test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一個書呆子的指考爆炸告白之上考場篇

上考場篇


到底壓力多大?我想你們到指考當天就會感受到,基本上每個人的壓力都很大,不必要太care自己緊張,因為每個人都很緊張,除非是啥都沒準備來考場野餐看妹的。

是非題:指考的時候寫越快越好 這樣才來得及寫很多

快,要快的仔細 快的準 快的很!! 你算3x8算在快也沒用 以數學而言才13題每題有足夠的時間讓你想 ,越貪快只會越緊張而已!!
我考過兩年指考,學測 想說快來不及了,患得患失,就是克服不了這個快字 快到忽略很多線
索,快到自己緊張 、以為為算很快寫很快才能拿滿分 平常都這樣 最後在指考才導致臨場失
常是最可怕的 。


而這種經驗 大概是你在指考才會碰到的!

其實 緊張是很正常的,越緊張你要越開心,代表著你準備的越多,努力的夠多,看看旁邊的
菜埔人,搖頭晃腦的後段高中?她們會緊張嗎?隨便考考而已
如果你旁邊作的是建中生附中,你就把他當體保生,旁邊都是體育班 或是加分50%考上的,
別看旁邊那麼早交卷,因為他根本沒打算考,反正指考時候你怎麼想沒人管你怎麼想,不要緊張就好。

你就是最強的 你不會大家都不會 別人說好簡單?八成是自己自卑感作祟,一時口舌之快(放榜之後鐵定笑破人家內衣褲) 沒什麼好緊張 緊張也沒關係。

套一句九把刀的

"慢慢來 比較快"放輕鬆的慢慢寫,思路才會輕鬆。隨 粗心減少,解圖速度也會增加!!

問答題:如何寫的快? 如何迅速拿到基本的70分?

不是說3x8寫很快0.6536x 0.456寫很快就很強,那根本沒屁用

寫越快你粗心的機率越高、重算的機率越高 反而更浪費時間
平常上課熟練基本例題 寫一次 兩次 三次 把一套難易適中講義,念到能默寫
能教別人,唸到滾瓜爛熟,在指考的時候往基本例題想 往基本觀念思考 就是最快的了!!
(因為指考都考基本觀念的靈活運用,指考,你要迅速拿到基本的60~70分 才不會荒,接下來再拿中間篇難的題目難題或沒學過數字看起來很醜的的就最後再寫。

是非題:目標放的越高 每天想著我要唸台大電機!!我要唸台大醫科!! 成績就會突飛猛進

  這有分考前考後 考前有動力唸書當然是好 ,但就我個人而言 沒什麼實力又消想上台大電機最後只會把自己搞到壓力太大,更可怕的是指考時目標放越高而導致得失心過重,最後兵敗如山倒 !!

平常目標定太高也有缺點,你可能會鑽研不必要的鳥題和難題。要仔細評估自己的能力再訂
目標,我覺得剛剛好就好!!

我考指考在物理的時候 因為我物理很強 想說至少90分以上 結果連續兩年都爆
炸了第一年38分 比北模幾乎少一半 就是因為 我目標放太高,反而是在考數學時 因為已經萬
念俱灰 想重考了,表現的還可以莫名奇妙比北模高7倍分數坦然的心是很重要的


六成分數的心法

  "錯一題...玩蛋了....怎麼辦....我要爆炸了" 這是今年考試的想法~得失心超重。但是...你知道嗎?國應數物化 71 58 64 63 63 每一科大概六成左右就能上清大數學了 你知道嗎? 最後還是很多人被炸飛 !每年聯考都有六成的基本分 你知道嗎? 那麼不是該所有人都上台大清大? 我個人認為松高人的才能要拿到這基本分應該不難.拿到基本的六十分 穩定住 (此時你有成大了)行有餘力去拿需要動點腦袋的30分放棄最後的10分你就至少有80分了。(一不小心可能上台大電機@@")

強者的心法 (傻呼呼法)

第一題唉呀…大家都不會字音字型 什麼鬼?鳥題啦!!跳下一題
第二題 這好難…思考一兩分鐘反應不過來(雖然可能很簡單) 這題也超難啦!! 鳥題 = =跳過
第三題 這題應該是這樣 (A ) 150 (B) 300 我用省略大法 把120當成一百 96也當成 100估算出來 是 186 當然是A呀!! 一定是我對!!
第四題到底是A還是B? 幹…鳥題當然是我對!!下一題
然以上四題你可能只對一題不過這時候你還是可以繼續做
可能你會發現…靠…後面怎麼那麼簡單呀?咻咻~秒殺秒殺!!
第二十題 這題要描點好麻煩 數字好醜 送他啦
~~!!

你做完整份考卷了 再看看前面跳過的8題 …這題怎麼那麼簡單 剛剛怎麼沒想到? 因為此時你冷靜下來了 答題自然 心曠神怡 喜洋洋則矣~
把不會的當作大家都不會 當成考試題目出錯 最後再來算
(ps國文第一次要慢慢閱讀 第一次就確定答案 因為你後面還有作文分數很重 而作文無法重寫需要時間構思 )


中間程度的 弱者超強心法

  最後一個月,首先當然你基本講義例題都要會 (如果你平常上課基本題目都不會 神仙也就不了你)你可能會想“e04…完了 我什麼都沒念 怎麼辦??要重考了…完了…”還有好多題目不會…赫哲講義難道靠杯 楊俊祥模考好多不會 北模更多不會….回歸直線的一堆數字 算斜率我都不會 這個公式好困難沒背熟
  你要想說…這本來就很少考,都是鳥題 (反正最後你也沒時間了/而這些本來就是鳥題)。如果你有補習,可以問問台大的學長姐。你隨便給她們高一高二的幾題也不一定解的出來就算連台大醫科也不一定全會的!!考試那天,反正…就想說我念那麼少書,考的好就爽了,考不好又何妨?反正我又沒很努力在念書 ,至少我比深藍那個白痴打心得學長少念二十倍的書了 這時你的狀態會是最強的 。

第一因為你只念基本題而聯考本來就是基本題再加個防護罩而已
第二 你本來就沒唸啥書 考差也不會怎樣 所以較能以平常心應考到時候考出來一定金剛強強
滾~魚丸炒米粉啦~

有三個同學 其中一個全校倒數,本來就等死的。但是他上課還算有聽後來可上東吳經濟。另一本來就是鳥人考前就準備要重考的,最後他可上成大:還有一個是整天乎哈哈傻笑的人,平常成績普通,根本是無藥可救的沒念書,但是他上課也都有再聽.以校排論北模大概只能上藥學系,只是最後”不小心”考上醫學系。

這些人共同的特質是 本來就沒唸啥書...所以能坦然的面對 指考



論重考

松山高中自然組 平均重考率10% 社會組較少 三類>二類>一類

  重考真的很可怕尤其是自學 (最好不要自學 )如果要的話至少要補兩科單科以和高三接軌,脫離人群真的很可怕!我當初是因為高三根本完全無法念書所以很自然的重考,那時的考慮有轉學,但我很囂張想說清大、交大和台大是在同一天,老子就是要唸台大 (可是這樣台大幾乎都是清交去考 那我大概考不上),不過最後真的後悔了。


強力建議重考還是去重考班
還有 很多人考前考差了吵著要轉學 到時後都被同學同化了

什麼人要重考?我自己是覺得:

(1) 你松山畢業 至少要考上中字輩吧? (每科平均55就全國20%...想想你基測是前5%考上松高的)沒考上可以考慮
(2) 高三都在鬼混的人
(3)想念醫學系的人


什麼人最好不要重考

患得患、 得失心強、鑽牛角尖的人,程度很爛死讀書又想考台大電機或醫學系的
因為這樣你明年有80%會跟我今年一樣= =+
還有家教班不收重考生? 你不要說自己重考也沒人知道 挑假日去吧~或假裝夜校、職校。



幾個大魔王

這些大魔王都很強大,但是你就算打敗後得到的經驗值卻少之又少。

因此需要特別注意 閃開為妙

邁向指考高分之路的大魔王整理

(1)自然組的 社會科 社會組的自然科 應付應付即可,不要GY問怎念(因為你分數可能根本用不到)
(2)國文 枝微末節知識 及注釋 別聽老師在嘴砲 不然你以後也只能上中文系
(3) 80%不重要裡面的特別不重要的東西
不重要的80%可以隨便看看 有一定的程度 但是其中有20%千萬別碰
(4)北模成績 段考成績 參考參考就好 考差了又怎樣? 還不是小鼻子小眼睛的鳥題
(5)補習補太多 學校的課又不聽爆炸機率很高
(6)奇怪的物理公式和數學公式 (似乎你非選用這些 也得不到分)
(7) 沒品質的難題
(8)失戀.. 很多才子都是在最後過不了這關呀~~

(其實是在我說自己?...沒啦~~我只是被拒絕的宅宅書呆..不過這是我己的私事就沒說了)


高一高二可以玩玩分手的樂趣 高三最好不要 。

高中四年之絕對機密

如果你懶的看我打了一大串,直接拉下來看這裡就好了,

其實有一堆文章 都是在講說

(1)熟讀一套教材 熟練基本觀念
(2)最好不要補三科以上
(3)不要完全靠補習班 上課還是要聽(除非你覺得更有效率)
(4)不要整天想著唸書唸書 同時兼顧社團和玩樂才能培養出最好的唸書方式
(5)參考書越少越好,例題越基本越好
(6)努力 +加上正確的方法+足夠的時間=成功 錯誤的方法 +努力就跟我一樣==>>書呆

這些文章 只是給你一艘船,告訴你方向

要如何掌舵?

還是取決於你自己

只是兩年前的我 同樣的話

似乎一句也沒聽進去導致現在的下場



你呢?


(老實說爆炸的更主要的原因是被拒絕了.....所以難過了兩年XD)


辛苦了

謝謝你看了這篇文章

這是昨天才趕出來的 排版很亂 語句也不太順 之後有時間或再做調整

我看了兩次發現其實很多地方表達不是很清楚 向各位說聲抱歉

15th 松山高級中學大學升學率
台大 10.3%
清大 2.8%
交大 3.8%
成大 6.4%
政大 9.2%
台清交成政32.5%

16th松山高級中學大學升學率

台大102 13.45%
清大 39 4.77%
交大 29 3.55%
成大 53 6.48%
政大 74 9.05%
醫科 6
台青交成政 37.29%




Dream Board


19th 台北市立松山高級中學 升學率

台灣大學 200人 24.4%
清華大學 70人 8.55%
交通大學 60人 7.3%
政治大學 130人 15.8%
成功大學 70人 8.5%
醫學系 20人 2.4%
中醫系20人 2.4%
牙醫系 20人 2.4%
中字備 200人 24.4%
各有所好 餘

台清交成政醫590人 72.1%


用想的好爽~~來鬧的 XD 閃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參考資料 天才魔法記憶術/ k書高手 全套/漫畫東大特訓班/史上超強學習方法上下/台大學習研究社/黑馬論壇/深藍學生論壇

ptt高中版/重考班/儒林版/建如版/文成版/邱博文版/邱博之版 文章約數百篇

聯立補習班/陳建宏補習班/高偉補習班/周偉勤補習班/儒林重考班/邱博之老師/吳岳國文/吳亭誼國文

請教過的學長
台大電機x5 台大化工x2 台大機械x4 台大材料x1 台大醫科x3 台大物理x3台大法律x3台大國企x2 台大財金x2 陽明醫科x2 台大牙X2 中國醫科x1 慈濟醫科x1 清大x7 交大x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